演绎青春让“心”飞翔——记政法学院第十一届心理话剧决赛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492

我院学生会主办、心理健康发展部承办的第十一届心理话剧比赛决赛于329日晚上,在11107教室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淑容老师、徐旭阳教授、辅导员陈曦和吴桂碧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都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作品,这些作品反映了大学生常遇到的一些难题,关于学习、生活,或是友情、爱情。171班的《转身拥抱幸福》、18法学2班的《阴影下的星光》、18法学1班的《破茧》和18行管1班的《自信的你最美》、17历史1班的《转弯》和17法学2班的《成长心路》分别从情感、人际关系和“校园贷”等方面,表达了只有勇敢的接受自己、正视自己的错误、才能仰望星空,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学会转弯、学会思考、学会成长。

表演结束后,邓淑容副书记总结讲话。她分别对六个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表演内容健康,主题鲜明,都是来自于大学生常见的问题或困难;表演形式丰富,元素多样;表演语言生动风趣,引人深思。她希望同学们把这种积极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以健康、豁达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开心学习、快乐生活。

本次比赛促使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生活、思考学习、注重身心健康,不断提升心理自我调试能力。

 

(文:刘琪文 图:林润华、陈茵茵   审稿:吴桂碧  签发:邓淑容)

附比赛获奖名单:

第一名

17法学1

《转身拥抱幸福》

第二名

17历史1

《转弯》

第三名

17法学2

《成长心路》

优秀奖

18法学1

《破茧》

18法学2

《阴影下的星光》

18行管1

《自信的你最美》

最具人气队伍奖

18法学2

《阴影下的星光》

最佳人气奖

17历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