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三十一】践行新师范理念,强化实习全过程——丰湖二期及历史系师范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244

培养卓越师范生,需要强化专业见习”、“研习”、“毕业实习”环节,需要科学、系统地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作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单位,我校以培养卓越师范生为目标,开展新师范特色的教育见习活动,让低年级师范生以专业见习方式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近教师岗位,与基础学校一线教师深入交流,提高教师教育综合技能,以更好地服务地方教育事业。2019318,政法学院张小平副院长带领“丰湖班”学子和17历史全体同学走进惠南学校、惠州市第二中学、中建麦绍棠学校、惠台学校,开始为期13周的专业见习。

                                     见面会

在基地学校组织的师生拜师见面会上,张院长对见习基地领导和指导教师的热情接待表示真挚感谢,同时就本次专业见习活动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校外见习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不断学习,逐步提升教师技能。见习基地学校领导对“丰湖班”及历史系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表示,作为惠州学院教育见习基地,学校定会充分发挥见习基地的作用,为见习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与指导,也会在校校协同育人平台中发挥积极主动的作用,同时安排卓越教师担任见习学生的指导教师;他们从听课、备课、试教、班主任管理等方面,对指导教师与见习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丰湖班”学子能积极参与教育教学工作,真切地感受教师教育教学的工作状态,体验教师职业的光荣,为成为新时代的园丁做好充分的准备。

根据安排,见习学生每周必须到见习学校两次以上,跟随各自指导老师进行同步备课,一起研课;听课后,需参加相关课程的讨论及反思。校外见习指导老师,对见习学生每周工作日志需进行点评。

     

                          惠南中学、中建麦绍棠中学、惠台学校、二中听课现场

  

 

听课记录  

  

专业教育见习活动的开展,既是教育温度与情怀的集中体现,也是对我省新师范建设模式的有力探索,对新时代卓越师范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历史系    审稿: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