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朋辈领航助力成长——政法学院开展朋辈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338

为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增强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我院高度重视朋辈教育实施工作,组织朋辈教育队伍、搭建朋辈教育平台,助力学生发展。

2019419晚上,我院在教学实验大楼206教室开展朋辈教育之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15法学1班陈正浩、15法学1班林红、16历史1班杨沐锟作经验交流分享。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淑容、辅导员罗薇、吴桂碧老师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邓书记致辞。她强调,朋辈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成才观,通过搭建朋辈学习交流平台,学习身边榜样和典型,真正使自己成为自我教育主体,更好地激发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成长成才动力,更好地探寻成长成才之道,迈向成熟,走向卓越。因此,希望同学们珍惜交流分享活动,认真倾听,积极学习,深入思考,总结经验并付诸于行动。

接着,陈正浩同学作法考和考研经验分享。他通过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并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法考和研究生考试心得:(一)制定计划,明确目标;(二)持之以恒、实现梦想;(三)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

                         陈正浩同学作法考和考研分享  

林红同学作学习经验分享,她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年获国家奖学金,现已在国企单位就业。她自立自强,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为主题,结合“刻苦+方法+目标=收获(学有所长)”这个等式分享心得:(一)平衡好学习和兼职的关系;(二)学会管理自己并利用好时间;(三)明确目标并分阶段完成;(四)专注做好一件事。

                         林红同学作学习经验分享

杨沐锟同学作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他曾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技能大赛并获得多个奖项,有丰富的学科竞赛经验。杨沐锟师兄以活泼生动的语言开场,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分享环节,他围绕“参加学科竞赛有什么用”、“怎样备战学科竞赛”、“学科竞赛带给他什么”三个问题展开演讲,内容丰富、语言幽默。

                       杨沐锟同学作学科竞赛经验分享    

最后,吴老师发言,她充分肯定了三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勉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向优秀学习,做好大学生四年学习成长规划,共同推动良好的学风、班风建设。

(供稿:余思婷  审稿:吴桂碧  签发: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