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社工务实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512

  

426晚,由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社会工作务实技能大赛决赛在旭日楼602课室隆重举行。我院张小平副院长、社会工作系主任周巍博士、王秋花博士、樊秋丽博士、陈澄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林国森先生等人担任专业评委。

比赛分为项目策划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五支队伍通过抽签的方式轮流进行展示。在项目策划中,内容涉及视障人士心理、邻里关系、校园欺凌、随迁儿童和惠院学生考试五个方面,每支队伍展示完后进行答辩,评委们根据项目的可行性、实用性及队伍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案例分析环节侧重考验选手的专业素养及临场应变能力,每支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对案例进行分析,并结合社工专业知识回答问题。

比赛结束后,林国森先生进行点评。林先生充分肯定各支队伍项目选择的合理性和学生的专业能力,同时他也指出了项目的不足之处,希望各支队伍在进行项目策划时充分考虑可行性和逻辑性,使项目更加具体化、细节化和现实化。

这次比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选手们既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理论知识,也提高了专业实践能力。

  

(文:刘琪 :朱燕桦 审稿:吴桂碧 签发:邓淑容

附比赛获奖名单:

冠军

快乐肥宅队

亚军

优秀鸭队

季军

欣欣向学队

优秀团队

酸菜鱼队、惠院社工全球粉丝后援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