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让文物“活”起来——我院举办惠州国宝故事讲座暨文化志愿讲解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01

为深入了解惠州文物的历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由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主办、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承办,让文物“活”起来——惠州国宝故事讲座暨文化志愿讲解员培训于42711-107课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惠州市博物馆副馆长侯慧梅、校团委副书记赖昭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淑容、历史系包国滔博士、辅导员陈曦老师、博物馆工作人员和文化志愿者们。

活动伊始,候馆长从惠州历史沿革,惠州博物馆简介,探寻惠州文明、讲述国宝故事等方面介绍惠州文物的历史,让文化志愿者们穿梭于惠州5000年的历史文化长河,感受惠州独特的文化魅力,增强同学们对惠州文化自信和与自豪感,增强守护惠州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积极参与文物守护实践活动。

随后,候馆长亲身示范为文化志愿讲解员讲授形象礼仪课,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历史系包国滔博士作总结,他动员文化志愿者们行动起来,为惠州博物馆文物走进民间、走向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守护历史、保护文物的意识行动,积极做历史文物的保护者、传承者,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文:黄婉婷  图:朱燕桦   审稿:吴桂碧  签发: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