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惠州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协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521

 201957下午,惠州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协调会在惠州学院实验教学大楼1608政法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惠州市惠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捷开、市二中校长翁煜、惠台学校校长刘裕平、惠南学校校长胡少龙、中建麦绍棠学校校长张学忠、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炜、惠州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协调会现场

 会议由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张小平副院长主持。为更好地协调开展第六届师范生技能大赛进行,会议共分六个议程。首先,他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介绍了过去五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情况,表示在过去的赛事中,我校学子在竞赛平台上取得了良好的锻炼,有力支持了我校师范生技能的提升。基于新师范建设的需求,更为了贴近新时代下教师教育的需要,本届大赛将创新形式,让我们比赛的同学“走出去”,走进各基地学校进行实战,以得到更大的锻炼,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提升我校师范生技能水平,营造更好的师范生学习氛围。

 接着,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炜对参会的各位校内外领导、承办赛事的基地学校校长表示了由衷地感谢。他说道,这次的创新对于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近两年,国家召开了一系列的关于加强本科建设的重要会议,出台了相关的重大政策文件,这对于我们每个高校来说都是一次重大的挑战。特别是对于我们政法学院来说,对法学专业、历史学专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感觉任重道远。但是,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教育事业被放在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所以我们会认真负责,在办好这次赛事的基础上,把它作为惠州市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项目的重要一环,推动惠州市教育事业的发展。

 惠州市惠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捷开也作了重要发言。他指出:本次赛事是惠州市教育局与惠州学院共同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项目的重要内容,希望惠州学院各单位、各基地学校给予重视。同时他也表示,城区教育局将会在人、财、物等各方面给予全力的帮助。

 我校师范生实习基地学校校长代表、市二中翁煜代表各基地学校发言,强调了本次比赛具有重要意义,各承办学校一定会尽力做好服务,提升本次大赛质量,取得圆满结果。

 同时,会议上也对本次赛事的各种细则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将根据结果制作出赛事的工作指南、比赛秩序册。

(供稿:陈曦    审稿: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