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不负初心,砥砺前行——记政法学院历史系2019届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384

  

十里清风丰收悦,一季一荣稻花香!56日晚,历史系举行2019届政法考研分享会。政法学院副院长张小平、历史系主任李椿浩、历史系郭平兴、周厚清、包国滔、陈友乔、穆静、庄丽丽等老师及历史系学生一同参加了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经验分享,激励历史系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指引历史系学子考研方向!

会上,历史系主任李椿浩教授简短介绍了历史系2019届毕业生考研成果,并给予充分肯定与祝贺。随后,由六位考研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各自的考研经历!

首先,考取云南大学的王卓纯同学,详细分析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介绍了专业课的考点和要点,她推荐可以尝试图文结合的方法加深对知识点记忆。考取湖北大学的陈勇锋、林嘉慧、孙芳同学介绍了考研时的心路历程,要稳住心态,相信人生处处有惊喜,重点强调了做题贵精不贵多的重要性。考取东北师范大学的李挺容同学指出,在借鉴师兄师姐经验的同时,要摸索出适合自身的考研学习方法,并分享了自己考研时摸索出来的一套方法。另外,她也强调了选取考研方向,吃透导师相关论文、考研学校避开热门地区对提升考研成功率的重要性。最后,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的卢子纯同学对考研方法进行总结,她以自己的座右铭: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激励师弟师妹坚定考研信念,砥砺奋进,勇攀高峰!

                                王卓纯同学做经验分享

2019届的同学们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艰辛付出。包国滔老师代表历史系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贺和感谢,并表示在考研道路上,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多方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15级历史2班班主任郭平兴老师则鼓励更多的同学走上考研之路,祝愿准备考研的同学能再攀高峰。

最后,政法学院张小平副院长通过总结本次交流会,呼吁备考的同学们目标坚定,心态平稳,踏踏实实备考,争取明年再创佳绩。

据悉,历史系今年共有12人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另外,以往年相比,历史系学子在录取院校的地区上有所突破,考研录取专业的范围也有所扩大,这是一个可喜的趋势。相信历史系的学子们通过这次交流会,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在未来创造更加辉煌的成果!

 

  

(文:陈茵茵   图:陈清松  审稿:吴桂碧   签发: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