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法学院周巍博士当选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理事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28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重要指示,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于2019524-25日在北京举办“中国社会工作学会2019年会暨中国社会工作发展高端论坛:中国特色社会工作体系建设”。民政部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司伊佩庄副司长、社会工作处王铮键处长、张静主任科员出席本次会议。在学会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中,我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周巍博士当选为全国139位理事之一。

据悉,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成立于20155月,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社会工作领域国家一级学术团体。学会的业务主管部门是民政部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司,会员由来自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研究、社会工作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实务及关心、支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组织和个人组成,现任会长由北京大学教授王思斌担任。学会的宗旨是紧密联系中国实际,开展社会工作学术活动,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为促进社会和谐与增进人民福祉做贡献。学会的主要业务包括:承接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评价,推动社会工作标准化建设,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学术研究等。

 

(供稿:社会工作系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