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社会工作系教师参加全国医务社工公益巡讲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49

2019531,全国医务社工公益巡讲(深圳站)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开展,本次巡讲由中国社工联合会医务社工专委会、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广东省各地的医疗机构、社工机构、慈善公益机构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社会工作系教师樊秋丽、陈澄也有幸参加此次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中社联医务社工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东、台湾医务社工协会副理事長李冬梅、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委会副秘书长张一奇、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初级督导林莲英、深圳市儿童医院社工部主任金炼分别做了主题分享。各位讲师深入介绍及分析了我国医务社工政策、发展现状、服务模式、先进经验等内容。随后,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深圳市儿童医院关爱空间,实地了解深圳医务社工专业实务工作开展情况。

我院社会工作系顺应社会需求,在培养方案中设置了《医务社会工作》课程并已开课。此次培训有助于专业教师了解医务社会工作前沿,进一步调整及完善《医务社会工作》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更新和丰富授课内容。同时,通过培训,加强了与医务社会工作者的交流,深入了解该领域发展状况及前沿实务内容。

 

(供稿:社会工作系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