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助班、助班助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391

为进一步提升2019年迎新工作水平,政法学院于2019628日上午11,在教学实验大楼107课室开展了2019年新生助班及助班助理培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焦一娟老师主持,辅导员陈曦、吴桂碧老师,2019级新生助班和助班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曦老师围绕自己学生时代的助班经历以及过去两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工作要点和职责;吴桂碧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三点注意事项:一、认真负责,充分发挥新生和辅导员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二、密切联系、关爱新生;三、传播正能量,引导新生积极向上。

优秀助班——来自2015级思政1班的叶丽琳师姐,进行助班经历分享。丽琳师姐从自身经历和工作方法两方面入手,向同学们传递了一种“进了政法门,就是一家人”的精神,并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指导,同时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胜任助班及助班助理身份的信心和对政法学院拥有更加美好未来的期待。

最后,焦老师总结发言,并进行了工作安排。她强调,助班以及助班助理身上,承担的不只是迎接新生入学的工作任务,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并通过自身行动,为新生未来大学四年生活奠定良好基调。

(供稿:赖雨洋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