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新生手册,学规章制度——记政法学院第三届新生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416

  

928730分,政法学院第三届新生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辅导员陈曦、焦一娟老师、樊秋丽老师、两会学生干部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樊秋丽老师受邀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学生手册不仅是一种制度,还是大学生与老师、学校以及社会的一种契约,希望同学们能明确大学生这一新角色,在这个活动中有所收获。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奋发拼搏勇开拓,遵规守纪自当先”。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必答题,在必答环节中,七支队伍不相上下,队伍间差距甚小,各队伍比分紧凑。其中,19社工1班以92分的比分暂时领先。在台上比赛有条不紊进行着的同时,台下的观众们也跟着比赛的节奏认真思考每一道题目,考查自己对新生知识手册的熟悉程度。第一轮比赛过后,中场休息的绕口令小游戏让现场氛围更加浓烈。第二轮比赛为抢答题,本轮比赛采用抢答汉字笔画数的方法获得题目的答题权。各班代表队伍的抢答十分迅速,在速度的竞争中,现场氛围愈发活跃,台下掌声阵阵,观众热情十足!经过两轮比赛,19法学1班以208分的高分斩获第一。由于19历史2班和19历史3班出现相同分数,裁判决定两支队伍单独进行答题对决,最终历史3班略胜一筹,取得第二名。

最后,焦一娟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并提醒同学们要把将《学生手册》的内容,带入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美好,同时,焦老师还祝福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次活动以竞赛的形式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学校的规章制度、学生行为准则等,促进新生们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文:林润华  图;徐佳伟  审稿:吴桂碧  审核:蒋炜)

 

附本次比赛名次:

班级

获奖情况

19法学1

一等奖

19历史3

二等奖

19历史2

三等奖

19法学2

优秀奖

19法学3

优秀奖

19历史1

优秀奖

19社工1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