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会(一)

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362

  

930上午,政法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在学院会议室160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蒋炜书记、院长主讲,副院长张小平和办公室主任范思婕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总支蒋炜书记、院长作主题发言——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蒋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从为什么学习《党章》、如何学习《党章》和要达到的学习效果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蒋书记指出:第一,学习党章不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的要求,而且是《党章》本身的要求;第二,学习《党章》,要读原文、通读细读,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所学的内容落到实处;党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员要严守党的纪律、履行党的义务,不能犯政治错误等。第三,学习《党章》,要有所得、有所获,在引领上有作为、有担当。

办公室主任、行政教辅支部书记范思婕做交流发言,范主任主要讲到以下三点:第一、做好本职工作,敢于担当作为,第二,讲原则、讲作风;第三、善管理、为服务。张小平副院长交流发言时表示,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时要密切联系实际,总结经验,以增强主题教育的效果,法学支部书记陈新华老师提到,可通过“学习强国”听原著、学党章,将主题教育和专业建设相结合。

(供稿:吴桂碧     审稿: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