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二)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32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政法学院工作实际,1012日上午,政法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在学院会议室1608召开第二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第3指导组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副组长、保卫处处长李金利莅临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蒋炜主持,张小平副院长做主题发言,邓淑容副书记、周巍副院长和三位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

 

张小平副院长的主题发言站位高,阐述深刻全面,并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第一,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体会,讲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包括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第二,分享《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问责条例》学习体会,并表示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清正廉洁。

交流发言环节,周巍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情况谈学习感受,他认为:作为党员,要有法律意识、规矩意识,要严守纪律,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政治意识。邓淑容副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表示,在工作中要讲责任、讲服务、讲奉献。社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秋花老师、行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申滢老师谈到:要更加积极主动地亮出党员身份,把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加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学生党支部书记罗薇老师结合支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支部注重培养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蜂巢课堂、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努力做好党建工作。蒋炜书记对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问责条例》,结合准则和条例的具体内容与与会人员分享的体会和感受,他充分肯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支部书记的发言内容和日常工作;对标准则和条例查找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金伟部长做总结和指导发言。首先,金部长充分肯定了政法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并提出了以下建议:一、继续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学院工作安排,稳定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形成学习亮点,进行工作总结。二、落实好专题调研,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三、发挥学科优势,上好党课。四、及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对标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吴桂碧     审稿: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