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研讨会(四)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51

1021上午,政法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160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场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蒋炜主持,副院长周巍做主题发言,副院长张小平和党总支副书记邓淑容作交流发言。

周巍副院长作《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主题发言,讲话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阐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二,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等12方面分别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规定;第三,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小平副院长作交流发言,充分肯定周巍副院长的讲话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如何更好落实党的规章制度。邓淑容副书记作交流发言,从组织生活出发,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规范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第二,如何更好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第三,加强谈心谈话制度。办公室主任范思婕做交流发言,她谈到,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继续加强理论学习。

蒋炜书记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并提出以下勉励内容: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集体领导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不得违背集体决定自作主张、自行其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等。

(供稿:吴桂碧   审稿: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