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师生代表赴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708

  

为深入开展政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组织育人成效,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曦老师带领学生干部骨干赴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参加交流会的有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雅迪老师、副书记徐子轩老师、新媒体中心张馨月老师及公管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会上,双方就如何更有成效地通过建设学生组织、开展品牌活动、打造网上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等途径,提升学生组织育人成效问题展开了交流。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曦老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第三十届金秋系列活动、更好地打响品牌、提升育人成效,提出了相关问题。团委书记王雅迪、徐子轩老师结合公共管理学院自身开展学工活动的组织计划、品牌活动、有效经验等,给出了相关建议。如结合政法学院目前的情况,可以进一步挖掘学生社团的潜力,将专业与社团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王雅迪老师举例:在公管学院有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系、公共事业管理系、行政管理系、土地资源管理系及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每个系都有相应的社团及指导老师。学院的相关学科竞赛、专业实习见习、活动等都是交给社团负责执行的。与专业密切联系,很好的做到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效果非常好。通过不断的努力,形成老带新的指导帮扶,每年也会收获很多省级、国家级荣誉,学生充满成就感,会更加主动的学习专业知识。

会上,双方学生干部也就自身如何更好地开展活动,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及自我成长展开了讨论。

双方表示,通过交流学习,汲取到了很多有益经验,可以把这些经验用于以后开展组织育人的活动。同时,希望以后能通过更多的途径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打造组织育人共同体,更好地开展育人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当日下午,政法学院师生继续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思创园。思创园位于华南农业大学学生社区内,用于展示各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相关成果。

(图/文:政法学院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