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第十八期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12

­­        1029日晚,我院在田家炳楼101成功举行第十八期校友讲坛,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2015级法学专业陈仲生校友受邀主讲,主讲题目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法学专业职业环境分析与决策。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淑容、辅导员焦一娟及2019级全体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坛由党总支副书记邓淑容主持。

邓书记对陈仲生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首先,陈仲生先生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当初为什么选择法学?并通过列举相关数据资料,并对比不同学科的就业率,分析了大学生就业现状。同时,他还对法学专业学生就业方向及对担任法官、律师、检察官等不同职位所必须具备的条件作出了细致而有针对性的说明。他以惠州为例向同学们分析了法学专业学生职业环境状况。

同时,他给同学们未来择业方向以及职业规划提出建议。他认为同学们要苦练内功,提升专业素养;要不断认识自己,有明确定位;要有政治敏感度,积极向组织靠拢;要提前谋划,根据自身资源做好环境分析;要调整心态,切忌眼高手低,并且要适时调整自身职业。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和陈仲生校友请教。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他一一耐心解答,提醒同学们要一切以课堂知识为基础,主动学习。他还表示,生活和学习技能并不冲突,只有会生活,才会学习。

此次校友讲坛的成功举办,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为未来学习、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促进了校友和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加强了与母校之间的联系。

 

(图:姚广茵   :谭锋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