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停下追梦脚步的法律人——记政法学院第二十期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41

  

116下午,我院在继续教育学院模拟法庭实验室举办了第十九期校友讲坛,广东省省长燊律师事务所创所主任赖智欣校友应邀主讲,2019级全体法学专业学生参加,讲坛由李铁喜老师主持。

讲坛伊始,李铁喜老师对赖智欣校友及其合伙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并简述了学院法学专业的现状。

赖智欣校友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大家是否有大学规划?引出第一个词语:规划,他通过一个小游戏从侧面告诉了同学们“没有规划的人生寸步难行”。紧接着,提到了第二个词语:信念。他以自己职业初期的迷茫与艰辛为例,提议同学们在遇到迷茫时尝试调整信念,“未来将会变得不同”。随后,他谈到了初心。“从未停下追梦脚步的法律人”是他给自己的目标,并给了在场的同学们一些宝贵建议。最后,他通过分享“利他共赢”这一词,表达了对政法学子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期翼。

 

   (:谭锋  文:蒋怡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