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声细语,点亮前路——记政法学院第二十二期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51

  

1111日下午,我院第二十二期校友讲坛《大学,濡养人生的营养》在十一号楼206课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惠州市东江高级中学唐灵校友主讲,我院历史系主任包国滔老师和历史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包老师对唐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并进行了简单介绍。唐灵师姐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关于职业、专业、读书、成长、考研考证、笔试、研究题目和历史全国卷等多方面内容。

在职业、专业和读书方面,她表示要对教师职业充满信心,并且对自身的专业充满信心。她激励同学们“行行出状元,你可以做最好的那个”,还强调“如果现实是曾经的被动选择,未来应该是自己的主动选择”;在学习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应该主动学习自己喜欢的知识。紧接着,她倡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图书馆,并指出了如何选书、读书、选择读书形式以及如何创造适合自己的读书环境。随后,唐灵又与同学们谈及了成长方面,提出要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心情的愉快。

最后,唐老师就考研考证、笔试、研究题目和历史全国卷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校友论坛的顺利举办,加强了历史专业的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和未来就业方向的了解,同时坚定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信心。

 

(文:郭楚楚  :黄丽芳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