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历史,从古都开始——政法学院2017级历史系学生赴西安开展专业考察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42

  

为加强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促进政法学院历史学专业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其综合素质。2019115,我院历史系201740名学生在副院长郭平兴、系主任包国滔、简小波和吴桂碧老师的带领下,赴陕西西安开展为期6天的专业考察之旅,这也是政法学院历史系第三次赴西安开展专业考察活动。

 

西安,中国历史上先后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建都时间长达1100年之久,故称十三朝古都。西安位居中国六大古都之首,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也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

在专业考察过程中,同学们走出了教材、走出了课堂、走出了学校,走向了历史现场,通过亲身体验历史,开扩了学术视野,拓展了知识面,培养了历史思维,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本次西安专业考察涉及范围广,跨度长!通过参观半坡遗址、秦始皇陵兵马俑、茂陵、乾陵、华清宫、法门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慈恩寺、大雁塔等历史文化遗迹,同学们感受到历史长河的浩浩荡荡,通过亲身感受历史,聆听历史的诉说,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在西安专业考察的过程中,走进古都西安的历史遗迹,感受西安的风土人情,在探究中学习,将书本知识与行程中的所见所闻相融合,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加强了凝聚力,磨练了意志。

(图/:历史系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