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儒,辩场称雄——记政法学院第八届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97

  

1111晚,政法学院金秋系列活动之第八届“惠州供电局”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淑容,辅导员罗薇、焦一娟、吴桂碧老师以及我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惠州学院辩论队的佘新华、朱志豪同学和政法学院的石明同学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比赛由正方霹雳四侠队和反方明年想进校队围绕“当今社会,年轻人面对企业的苛刻管理应不应该隐忍”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紧扣辩题层层深入,将比赛推向白热化阶段,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声乐演绎队给大家带来歌曲串烧,活跃了现场紧张气氛。紧接着,第二场比赛开始,正方A team队对阵我方观点说的队。两队围绕“当今时代的游戏圈子社交模式是青少年社交多样化的体现还是社交匮乏的体现”这一辩题展开新一轮激战。

 

双方思维敏捷、妙语连珠,可谓势均力敌。正反双方辩论完毕后,在场观众们踊跃提出问题,让辩手回答。

一番唇枪舌战过后,明年想进校队在本届新生辩论赛中斩获桂冠。佘新华和朱志高同学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们肯定了政法新生自信的精神风貌和清晰的逻辑思维,也提出了不足之处。

邓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辩论赛是一个思考的舞台、友谊的舞台和成长的舞台。她指出,今年是我院金秋系列活动三十周年,而本场辩论赛为金秋系列主要活动之一具有特殊意义,并呼吁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金秋活动中,展示政法金秋由内到外的形象。

(图:林丹娜  :张梓怡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

  

附本次比赛结果:

冠军

明年想进校队

亚军

A team

季军

霹雳四侠队

优秀团队奖

我方观点说的队

最佳辩手

钟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