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历史系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46

  

1120上午,历史系在旭日楼204课室开展了听课、评课活动。郭平兴副院长为2018级历史1班全体学生授课,题目为《清末新政》,张小平副院长、包国滔主任、徐旭阳教授、万齐洲教授、陈友乔老师听课、评课。

在听课环节中,课堂纪律良好,师生互动积极;在评课环节中,各位听课老师对郭院长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效果等作出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的教研经验,提出了一些意见。

张小平副院长认为,应注意结合师范认证需求和中学课程标准,多给学生传达学科教学的知识;徐旭阳教授指出,此次讲课线索清晰,结合了学术前沿,但同时也提出了诸如PPT、教材、教案等大小标题应高度一致的细节性改进建议;万齐洲教授则建议借助现代教育手段,使授课过程更加生动化;陈友乔老师表达了授课时所提出的某些观点不妨进一步细化阐述的看法;包国滔老师则认为,应将授课人注重学术视野、学术引导的授课方式加以推广。

(供稿:历史系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