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学院杨雪梅书记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52

  

1122下午,肇庆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杨雪梅书记、杨杰教授等领导老师莅临我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我院郭平兴副院长,历史系包国滔主任,徐旭阳教授、万齐洲教授、陈友乔博士、王秋花博士、郭琛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郭院长对肇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接着,他介绍了我院历史专业基本概况。包国滔主任结合历史专业教学内容,他讲述,我院要求历史专业大一到大三年级的学生积极进行板书抄写,与老师交流读书心得,细读品味古文经典。在教学实践方面则加强与中小学签约教学基地建设,提高师范类历史学生的实践能力。

随后,肇庆学院的杨雪梅书记介绍了他们学校历史专业每年开设的课程及老师的投入数量等相关情况,并表示十分钦佩历史老师们的奉献精神,对培养年轻教师充满期待。她建议教师注重指导学生论文写作方法,严抓论文质量,并提出教学实行大三下学期实习模式,解决学生如何平衡实习与读研的困惑。

郭院长则提出关于教学国际视野问题,大家对此进行积极讨论。他认为,我院应大力引进外教讲学,鼓励教师带领学生参与校外交流考察,增强教与学的效率,拓宽视野。肇庆学院的杨杰老师认为实践实训注重加强互动学习,推动教师内部良性竞争,促进教师发展。此外,双方还就研习活动开展热烈的讨论,交流各自经验方法。

本次合作交流会的开展,我院从中汲取了肇庆学院的优良教学经验,对历史专业未来的发展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为双方以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谭锋   :蒋怡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