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顺利举办“八维杯”模拟法庭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00

 

1129日晚,我院在培训楼法学实验室开展模拟法庭决赛。政法学院党总支、院长蒋炜,法律系副主任邓芳老师,惠城区人民法院刘耀阳法官,广东八维律师事务所郭志武律师,广东法村律师事务所陈文涛律师担任评委,法学系学生观看了比赛。

首先,蒋炜书记、院长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讲述了政法学院的当前发展与对未来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舞台上更好的展示自己,并预祝此次模拟法庭顺利开展。

刑事庭审中,公诉人与辩护律师就被告“非法经营贩卖汽油”一案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经过多次交锋,审判组最终宣布了对此案的判决。对于这场刑事庭审,广东法村律师事务所陈文涛律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程序与实体的角度纠正并补充了此次庭审的不足之处,令观众们对庭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民事庭审中,原告诉讼代理人与被告诉讼代理人就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展开辩论。庭审结束后,广东八维律师事务所郭志武律师对此次的民事庭审进行点评,他强调要重视比赛中的程序错误等问题,倡导同学们观看网络庭审,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

比赛结束后,惠城区人民法院的刘耀阳法官向同学们提出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等建议,鼓励同学们多看庭审与参加辩论,夯实法律基础。邓芳老师表示,通过观看此次模拟法庭大赛,学院教学仍然任重道远,同时提出增加参赛人员赛前培训的宝贵建议,希望模拟法庭比赛更加专业化与规范化。

此次模拟法庭比赛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锻炼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法律意识。

(文:姚广茵    :蒋怡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