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感恩前行——记惠州学院建校73周年暨政法学院金秋系列活动3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83

  

丰湖情深,感恩前行。11月30日晚,由惠州学院主办、政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庆祝惠州学院建校73周年暨政法学院金秋系列活动30周年文艺晚会,在金山湖体育馆隆重举行。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我校原副校长赖美琴,党办(校办、校友办)领导、工会领导、其它二级学院领导、政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一同观看了晚会。

 

本次晚会邀请校友共同主持节目,围绕“嘹亮金秋”、“成长金秋”、“璀璨金秋”三个篇章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歌曲、舞蹈、朗诵、器乐、书法、小品等多种形式共筑“金秋”美好回忆。

开场首先由蓬瀛舞团带来了舞蹈《娇》,其羽衣蹁跹,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水袖曼舞间,仿佛回到三十年前的那个秋天,也拉开了金秋晚会的序幕。

在“嘹亮金秋”篇章中,校友林学敏携手我院声乐队学生,带大家重温经典金曲,追忆往昔岁月。诗歌朗诵《忆·金秋》,在秋日婉转柔美的词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伴随着悠扬清心的古筝声,校友黄年东、赖豪挥洒豪墨,写下对我院“政法弘道树正气,金秋卅载育人才”的真挚赞美。

在第二篇章“成长金秋”中,“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数青年风采,还看今朝。”由我院1819级法学专业学生共同带来的大合唱《今朝少年》,让大家感受到了政法学子的蓬勃朝气。校友尚舜联合话剧小品队带来的《法与情》,幽默与严肃相结合,专业知识和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法理与情理相斥的矛盾引人深思。

在第三篇章“璀璨金秋”中,校友钟映秋分享了她与藏族学生亦师亦母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燃烧自己,奉献社会的教育人形象。为感谢浓浓师恩,我院声乐队学生献上歌曲合唱《感谢师恩——春暖花开》。惠州学院教师、广播台校友和学生带来的诗歌朗诵《我的祖国》以及原政法辅导员罗传宝、马家麒携同我院声乐队学生表演的合唱《祖国》与《不忘初心》,歌颂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向祖国告白。最后,晚会在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岁月如歌,春华秋实。今夜的文艺晚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回溯往昔三十年的峥嵘岁月,往后我们必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宣传中心新闻编辑部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