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互鉴,共商致远--记我院与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63

  

122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的刘丽琴、张娟、王素英及赵桐华老师莅临我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淑容、副院长周巍、历史系主任包国滔、徐旭阳教授和万齐洲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邓书记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包主任简要介绍了我院历史系办学历程、师资力量以及培养人才方向等建设情况。他强调,我院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和就业技能,长期坚持要求我院历史专业大一至大三学生进行板书和四库的抄写,并鼓励学生品读史书,积极与老师交流读书报告。兰州城市学院赵桐华老师对我院创新而高效的教学方式表示赞赏,同时她也介绍了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培育应用型人才应注重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并强调教学要注重科研成果、要有明确的目标。

最后,与会人员就当今教学所遇到的问题及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进行自由交流。邓书记表示,我院学生学风优良,有较为明确的职业规划,教师敬业负责,实施朋辈教育,积极指导学生考研。此外,万齐洲老师指出如今本科生就业难的问题,他建议加强学生的适应能力,提高考研率,培养更多专业素养过硬的全能型教育人才。

交流现场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双方分享了很多宝贵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历史学专业的发展方向。

                    

(图:谭锋   :张梓怡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