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共筑未来——我院历史系携手惠州市二中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81

  

为促进高校与基础学校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生的培养质量,20191213日下午,我院与惠州市二中携手开展同课异构活动。惠城区教育局教研室丁惠宁主任、政法学院张小平副院长、城区核心组成员、二中历史科组老师及我院历史系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的教学内容为七年级上册第十八课《东晋南朝时期江南地区的开发》,惠州市二中段国玉老师、我院历史系袁静文同学讲课,二中七年级学生听课,历史系2017级学生观摩。袁静文同学努力将所学的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运用到真实的课堂中,善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整堂课活泼流畅。

 

段国玉老师经验丰富,深入挖掘教材内容,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课堂气氛活跃。

 

       讲课环节结束后,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并进行点评。惠城区教育局教研室丁主任在点评的同时还向大家分享如何辨别一节好课。评课结束后,张小平老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压力增长智慧,激励同学们要在压力中前行,不断提升自我。

 本次活动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次深入真实课堂、近距离观摩学习的机会。也是我校深入探索“U-G-S”协同育人机制,凝聚各界力量助力我院师范生成长的体现。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惠州市二中段国玉老师提出“这次活动给了我很多启发,燃起了我对教育更高的热情!”历史系何愉婷同学也讲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走进真实的课堂令我受益良多,感恩。”

(供稿:历史系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