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湖班

惠州学院卓越教师能力提升及创新实验班(丰湖三期)面试

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583

  

    12月23日下午,惠州学院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及创新实验班”面试在实验楼顺利进行。本次面试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特邀惠州学院二级学院领导、惠州市中学校长和优秀教师担任评委。全校大二、大三师范生踊跃报名。
    面试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学生完成一份有关教师心理素质的问卷调查,面试答辩环节。在面试环节,学生进行自我介绍,随后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包括“如何调动班级积极性参与活动?支教意愿及原因?是否有考研的打算?在教学中如何进行思想教育和家国情怀的培养?”等相关问题。面试学生沉着应对,回答规范条理。经过面试考核,选拔了80名学生顺利进入“丰湖三期”实验班。

    据悉,惠州学院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及创新实验班是我校省市共建重点项目,“丰湖班”贴合学生实际,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同学们提供全面有效的指导,强化师范专业学生的思维培养与实践能力,旨在探索创新出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文:谭锋   图:张梓怡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