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

惠州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惠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358

惠州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惠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惠州学院举办的,专门以社会治理为研究重点,跨学科、跨领域、开放性的研究平台和科研机构。中心整合惠州学院强大的学科资源和专业人才队伍,始终坚持“科学、公正、客观”的原则,深入研究当前社会治理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致力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9月,惠州学院与惠州市民政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挂牌成立惠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2021年7月,惠州学院与惠州市农业农村局签订共建惠州市乡村治理研究中心协议,惠州市乡村治理研究中心与惠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合署办公。2022年4月,惠州学院与惠州市政法委签订共建惠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协议。2022年7月,惠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被惠州市社科联评为首批惠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中心研究力量雄厚,共有专职研究人员19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8人,博士15人。中心研究人员的专业背景涵盖法学、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统计学、管理学等学科,具有深厚的理论素养,接受过系统的学术训练,熟知SPSS、SAS等专业统计技术和集束式、开放式工作机制,并已建立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实验室(CATI)和社会工作仿真实验室。 2017年至今,中心承担省部级纵向课题7项,横向课题45项,校级项目52项,参加政府政策评估64次,到校研究经费450万元,出版相关著作4部,发表相关文章25篇,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交政策咨询报告28篇,取得了较好的学术效果和社会效益。

中心开创了政校联动探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模式,下一步中心将着力在相关领域促进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和实践应用,为提升惠州市乃至广东省社会治理工作品牌形象助力,不断为探索符合广东实际、体现时代精神的社会治理的新智库而努力奋斗。

业务范围:

主要承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委托的社情民意调查、理论研究、政策咨询和制度设计、政策论证和风险评估、社会服务项目绩效评估服务等。

  

 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政法学院1601

中心电话:0752-2529222 18802620266

负责人:周巍博士

电子邮箱:zhouwei@hzu.edu.cn

微信号:tank1981

邮政编码:51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