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历史系教师参加惠州市全市2020年高中历史新教材使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42

 


2020年7月1日上午,由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市2020年高中历史新教材使用专题培训会议在惠州市华罗庚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历史学科核心备课组成员,各高中历史科组长、备课组长、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这次活动由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正凯副院长主持,我院副院长郭平兴、历史学专业负责人徐旭阳、以及万齐洲教授、李椿浩教授和陈友乔博士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上海市晋元中学正高级特级教师李惠军和广州市番禺中学正高级特级教师李漱萍分别作了《在课改“大道”与课堂“小径”之间转识成智——<中外历史纲要>教材解读与教学建言》和《服务统编教材教学 致力核心素养落地》的主题报告,就新教材的编写特点和使用策略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据悉,2020 年秋季,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我省高中语文、政治和历史三个学科将统一使用部编人教版新教材。本次研讨为了深入领会历史新教材编写的理念精神、框架体例、内涵特点,更好地适应新教材、用好新教材,提高我市高中历史教学质量。惠州市是我省较早进行新历史教材培训的地区之一。我院历史系教师紧跟中学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力图在师范生培养中更接地气,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中学历史教师。

(供稿:历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