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陈舒乐同学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广东省知识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364

1013日至14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广东省知识竞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我校政法学院法学专业陈舒乐同学参赛,陈新华老师、危兆宾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在13日的知识竞赛笔试环节中,陈舒乐同学以第三名的成绩成功闯入决赛。14日上午进行知识竞赛决赛,最终陈舒乐同学以决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喜获高校组二等奖。

在本次比赛过程中,政法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两位指导老师带领陈舒乐同学积极备赛、参赛,从备战计划、知识点梳理、习题答疑解惑等方面都进行了耐心指导与细致辅导。陈舒乐同学在指导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宪法知识,积极备考。经过两天激烈竞赛,陈舒乐同学获得了省级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惠院学子的风采。

据悉,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宪法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演讲比赛、征文比赛、视频比赛等营造浓厚的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氛围,培养大学生的法治意识与责任担当。学校将继续坚持引导惠院学子深入学习宪法知识,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维护宪法权威。

 

(撰稿:陈舒乐  审稿: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