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第五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296

政法学院第五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于1022日晚上在田家炳大楼101教室举行,我院院长蒋炜、党总支书记李实、党总支副书记罗传宝、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资桥,以及辅导员陈曦、焦一娟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序幕。罗副书记首先宣读第五届学生组织干部名单,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依次为新任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团总支第一副书记刘镌和学生会主席陈舒乐分别作新学年学生工作计划发言。

刘镌同学首先表达了对领导老师长期以来的栽培及对“两会”学生干部工作支持与肯定的诚挚谢意,同时对“两会”成员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热烈欢迎新成员的加入。她提出,学生干部是连接学生与学校的桥梁,也是一个为学生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学生干部应珍惜这个机会,为同学服务,为“两会”的发展尽力,完成好每一件工作,勇敢面对各种挑战。

学生会主席陈舒乐以时代主题为切入点,表达了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所寄予的厚望,同时她表示希望大家能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重任、在创新与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随后,学生干部们庄严宣誓,表示将遵守制度、服从安排、努力学习、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为学院师生服务。宣誓结束后,李实书记发表了讲话。李书记对广大学生干部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祝贺第五届学生组织的成立。而后,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五点期望,指出只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学生与老师、与兄弟学院、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等之间的关系,才能把学习和工作做好。


成立大会结束后,何资桥副院长就提升学生干部能力开讲并作出总结。他表示,在学生干部的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沟通,但工作常因沟通的不足或缺失而出现问题。何教授还向大家传授了提升沟通能力的方法。其次,他指出倾听也是学生干部工作中所需的必备技能之一,学生干部不仅要倾听学生们的需求,还要培养听取不良信息的能力。同时,他还提出学生干部应做好情绪控制工作、及时察觉非语言信息并及时反映。



(钟林/文 林丹娜/图 罗传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