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灿莲花,论辩风生——记政法学院第九届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77

11月13日晚,政法学院“金秋系列活动”之第九届“瑞达法考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田楼220教室隆重举行。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传宝,社工专业教师、中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指导师、全国社会工作督导、广东省社区禁毒康复社会工作实务专家、惠州市社会组织评估专家黄远清老师以及我院各部门代表、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比赛由正反“中国移不动队”和“你不对我队”两支队伍激烈的辩论拉开了序幕,双方辩题为“完美的青春是否应该有遗憾”。在经过论述、质询、奇袭等环节后,比赛氛围愈加浓厚,气氛逐渐紧张,现场观众备受感染,引发积极反响。

在第一场比赛结果的评定时间中,声乐演绎队给大家带来了热场表演,婉转的歌声舒缓了现场紧张的气氛。在第二场的比赛中,正方“我爱辩论队”和反方“打赢马上开派队”就“伤害过我的人有求于我该不该帮”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角逐,交辩双方语惊四座、见解深刻,整场比赛精彩绝伦,让人回味无穷,引起观众阵阵掌声。

较之往年的比赛,今年增加了线上投票的新环节,充分调动了观众参与的积极性。经过评委一番激烈的讨论,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结果公布环节,“打赢马上开派队”在本届新生辩论赛中勇夺桂冠,校辩论队陈子璇和刘高淮同学就两场比赛分别做出点评,提出了值得肯定的方面和存在的不足。

罗传宝在活动总结中充分肯定本次辩论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辩手灵活应对,反应敏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美好视听盛宴。他表示,新生辩论赛是“金秋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同学们更加广泛参与,这个平台上锻炼拳脚,施展才华,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

                                                (张琪/文 吴晓玲/图 罗传宝/审核)

附比赛结果

一等奖

打赢马上开派队

二等奖

我爱辩论队

三等奖

中国移不动队

四等奖

对方辩友你不对我队

最佳辩手

邬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