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日:政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80

1128日,政法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206成功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校友论坛,学院领导、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和校友师生代表参加,论坛由院长蒋炜主持。

本次论坛我院邀请了80900010年代的校友代表谢中玉、黄锦强、梁运发和余文欢,分享他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趣事、金秋记忆、工作感悟以及对学弟学妹的学习寄语等。在交流中,4位校友均表示感恩母校的培养,谢中玉和黄锦强校友回忆起当年学习生活条件的艰苦,但同学们都很珍惜学习的机会,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很真挚、最纯朴,尤其对叶洪添、刘源、蔡江红等老师的印象最为深刻,感慨惠院的发展日新月异。梁运发校友表示自己出身于农村,刚开始对“校运会、金秋、学生干部、社团”等想都不敢想,是老师和同学们一次次的鼓励,让一个农村娃逐渐找到信心和自我,勇敢地参加了校运会10000米长跑,并获得季军好成绩,大三时还当上了政法系丰湖校区学生团总支书记;余文欢校友表示参与了模拟法庭得到了锻炼,为后来通过司法考并最终成为一名律师打下基础,同时参与了金秋“晚会的幕后工作,很是自豪。精彩的分享搏得全场阵阵掌声,现场师生均为四位师兄精彩的大学经历喝彩。最后四位校友均寄语希望在校学生把握大好时光,夯实专业知础,多读书,读好书。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有的问师范生应如何培养扎实的教师技能,有的问大学生应如何把握创业机会等,校友们均一一详细解答。

据悉,谢中玉是政史系1985A班校友,现任惠州市鸿桥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锦强是政史1991A2班校友,现任惠州市惠城区田家炳中学副校长,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教师,南粤优秀教师;梁运发是政法系2003级法学(2)班校友,现任广东江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余文欢是政法学院2010级法学(2)班校友,现任广东江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不良资产处置中心主任。

(钟林/文 严嘉文/图 罗传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