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法学院开展《残障社会工作》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74

3月16日上午,2018级社工社会工作1班开展了《残障社会工作》公开课,公开课由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黄远清老师主讲,政法学院党总支李实书记、周巍副院长、曾平辉老师和柳春慈老师参与了此次公开课的听讲。

首先是知识介绍。黄老师讲解了残障社会工作理论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实务中常用的标签理论,以“什么是标签”进行发问,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标签。

 接着是现场互动。黄老师邀请了四位学生进行角色扮演,现场演绎肢体残疾人求职面临的困境,角色扮演活跃了课堂氛围,引了同学们对残障人士所面临的“标签化”困境的思考

最后是实务分享。黄老师通过播放了残障社会工作的实务视频的形式促进学生对残障社会工作实务的认知。黄老师还提供了一个残障儿童的案例,通过分组的形式,让学生讨论介入策略邀请每个组的代表分享观点,而后由老师进行点评。

此次公开课顺利结束,黄远清老师用细致而生动的授课方式对残障社会工作理论的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同学们课堂上都认真听讲,课堂氛围活跃,课后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玲娜/孙鹏 审稿/黄远清 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