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

周巍博士受邀参与国家民政部行业标准《社会工作督导指南》制定

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46

近日,民政部发布了《社会工作督导指南》(MZ/T 166—2021)、《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服务规范》(MZ/T 167—2021)、《养老机构社会工作服务规范》(MZ/T 169—2021)3项社会工作行业标准。

《社会工作督导指南》明确了社会工作督导的目标、伦理、内容、主要过程、督导者配置和保障。其中提出,社会工作督导的目标包括保障服务对象权益、保证专业服务品质、促进督导对象成长、实现组织服务承诺、推动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我院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周巍博士参与这一行业标准的制定。

这次是周巍博士继2014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绩效评估指南》(MZ/T 059—2014)、2016年《老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MZ/T 064—2016)、2018年《社会工作方法个案工作》(MZ/T094-2017)的又一个行业标准的制定,这反映了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在全国社会工作中的影响力,以及对全国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文/政法学院 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