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圣君校友受邀到我院开展嵌入式课程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62

2021年5月17日上午,申滢老师特邀王圣君校友在田家炳大楼418教室开展嵌入式课程,2018级行政管理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堂上,王圣君校友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营造了积极的课堂氛围。随后,王圣君校友围绕劳动关系管理这一主题,通过分析美团骑手社保事件、美团内部罚款制度、华为加班文化等案例,揭开了本次课堂的帷幕。

王圣君校友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简单易懂的例子,从劳动关系管理的概念、范围及工作逻辑,揭开了劳动关系管理的全貌,拓展了同学的视野。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国家、企业、个人三个层面分享了劳动关系管理的三大意义。随后,王圣君校友从“寻求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处理和协调劳动关系”两个方面对传统劳动关系管理的内容做了细致的讲解。

紧接着,王圣君校友从RBA体系、SA8000管理体系、企业供应链管理、企业员工心理辅导这四个方面为学生详细地阐述了劳动关系管理的发展,拓宽了学生的知识深度。

最后,王圣君校友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了劳动关系管理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劳动关系管理工作要求有三点:懂法、技能、经验积累。课程最后,他还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第一,感恩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第二,优质企业将更关注人才发展、文化沉淀、合法经营。第三,企业蓬勃发展,对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的需求旺盛。因此,他鼓励学生要抓住时代机遇,实现人生价值,此外还要不断努力,提高专业素养。

据悉,王圣君是我院2005级法学专业的学生,是国家劳动关系协调师,广东省人事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员,目前就职于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人事经理一职,从事人事管理工作11年,工作经验丰富。

(文/邹晓倩审稿/许华本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