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01

629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206课室室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李实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颁奖仪式,院长蒋炜宣读了表彰决定,第一教工党支部陈新华、杨云君、臧博、罗薇,第二教工党支部王秋花、周巍、郭平兴、李博强、张小平、徐旭阳、陈会容,学生党支部陈佳莉、李俊梳、李菁等同志分别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蒋炜和李实为获奖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合影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新老党员共同在党旗下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热爱,保持奋勇进取的决心。

宣誓

大会还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蒋炜以“聚焦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悟思想、开新局”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学院要把握大势求发展,始终掌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动。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要求,学院要想在硕士点建设、 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快的进步,也应乘势而上。要使学科、专业建设紧紧对接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双区”建设的要求,特别是要从《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寻找工作结合点,全院教职工要担当使命,尽责尽职,努力为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蒋炜院长发言

李实在交流发言中认为,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毛泽东思想,更好地理解党成立发展的坎坷历程,增强了爱党爱国的自觉性,从党史先辈先烈光辉事迹上看出自身的局限性,激励自己继续不断奋斗、砥砺前行,保持昂扬的斗志。他提到毛主席是最早关注中国农民问题的,因而找到了中国革命的强大力量,并构建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割据、建立革命根据地的思想。正是洞察关键所在,才能走出正确的道路,这对治学建设,推动学院全方位发展有着巨大的启示。因此他深深体会到,事情要一干到底,不要半途而废,分析问题抓本质,敢于面对挑战,在解决问题中获得成长。同时,他强调了工作关键,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教师们一定要注重政治与意识形态的安全问题,并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中疫情风险的防控,以及警惕网络世界的安全等问题。

李实书记发言

最后,学院还为法学专业王鑫老师举行了荣退仪式,蒋炜为其颁奖纪念,衷心感谢王老师对政法学院的无私奉献。法学专业邓芳老师也作为代表为王鑫老师送上了美好祝福。

蒋炜院长、李实书记和王鑫老师合影

/谭锋 /谭锋 审稿/许华本 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