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00

71日上午,我院全体院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教辅人员、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以及团学干部代表分别在旭日科技大楼B1608B-305同步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

在庆祝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宣读了联合贺词,共青团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


直播现场

在升国旗唱国歌和奏唱国际歌环节中,我们与北京天安门广场同步全体肃立,高唱国歌。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与北京天安门广场同步热烈鼓掌。

升国旗环节

观看完直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非常激动,为党感到骄傲,为党感到自豪。院长蒋炜分享道:首先,观看完这场直播,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员,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入党28年来,在这次大会中他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壮大和伟大进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思考如何在以后的工作中培养好学生而感受到责任的沉重。最后,他勉励学生们要潜心学习,锻炼能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蒋炜院长讲话

党总支书记李实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是一个新的观念、新的精神,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和思考。李实表示各专业学生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多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吸取新的思想、新的观念、新的理论,来指导实际工作。最后,号召青年师生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实书记讲话

团总支书记陈曦分享道:希望学生及干部们要从纪念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总结好上半年工作,谋划好下半年工作,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完善措施,攻坚突破,奋发作为,开拓进取。

陈曦老师分享

辅导员焦一娟分享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她对党的认识是一个不断深刻了解的过程,她表示还应不断加强自己使命担当感。她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工作为祖国做出自己贡献是十分重要的。

焦一娟辅导员分享

19级历史专业二班叶颂熙分享道:观看完庆典仪式之后,他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以来能够始终如一,坚守初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也正是如此,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令人铭记于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他通过回顾党的一百年光辉历史,更加感受到自身的时代使命感。他表示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为党和国家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叶颂熙同学分享

(文/谭锋 李诗淇 图/钟林 李诗淇 审稿/许华本 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