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

政法学院副院长周巍一行到惠州市农村农业局开展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383

77月,政法学院副院长周巍、历史系主任曾平辉、法学系主任危兆宾、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博强,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开,老师代表樊秋丽、范飞、马就武、许华本等一行人到惠州市农村农业局参加乡村治理研究交流会议,惠州市农村农业局副局长陈洪、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科长陈鹏、一级主任科员刘志军进行了接待。

会议现场

在会上就惠州市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的工作内容和方向、乡村治理人才的重要性进行讨论,认为中心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对乡村治理政策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搭建乡村治理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对乡村治理监测评价和示范创建指导。认为乡村治理人才的人才培养是乡村治理的关键,要建立合理的人才培养机制、人才奖励制度,吸纳社会各界人才到乡村治理工作中。

在人才培养方面,周巍、曾平辉、危兆宾在会上就社会工作专业、历史学专业和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分享,陈洪提出,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要结合社会治理的要求进行,提升社会工作人才的宏观意识。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要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建议结合本地的产业优势进行,突显专业优势,同时分享了知识产权代理班的成功经验。

本次会议理清惠州市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的工作内容和方向,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政法学院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向。

(文/许华本 图/马就武 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