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95

1013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1608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金魁副教授主讲,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实主持。

黄金魁从七个“一”展开宣讲:一是建立一个政党,即中国共产党;二是明确一个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是概括一种精神,即建党精神;四是实现一个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是坚守一个主义,即马克思主义;六是坚持一条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七是概括一系列经验,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每个部分都以习近平金句来引出内容,以回忆辛亥革命后的中国历史和“五四运动”为核心生动地对七个“一”进行阐释和讲解。整场宣讲围绕“人民”一词展开,深入分析了围绕人民展开的一系列活动。



(文/区文镔,图/赖婉怡,审稿: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