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2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情怀,强化理想信念,担当育人使命,1027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惠州印象城购物中心壹洲影城举行“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观影活动,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长津湖》。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实、副书记罗传宝,政法学院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之战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七连官兵为了争取胜利,用青春和热血捍卫军人荣耀的感人故事。电影中,连长伍千里、指挥员梅生、狙击手平河、炮兵排长“雷公”等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形象,彰显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述说了中国军人不可战胜的英雄传奇。

冰雪长津湖,异姓埋忠骨。”《长津湖》不仅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更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电影中中国志愿军战士顽强拼搏、不惧生死、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使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代表感触很大,大家纷纷表示,如果没有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就换不来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未来一定要铭记历史,吾辈自强!郭琛老师在观影后说到:志愿军的坚韧卓绝、血腥胆魄、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才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如今我们青春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延续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完成好教书育人的时代新使命。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有利于提升政法学院师生们的政治素质;有利于政法学院的师生们在生活和学习中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史崇德;有利于政法学院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行。

(文/刘梦杨 /钟晓乐 审稿:罗薇,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