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64

1028日晚,政法学院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旭日科技大楼B106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学习会宣讲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泽荣博士主讲,由政法学院党总书记李实致开幕词。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罗泽荣博士主讲,由党总支书记李实主持。

罗泽荣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庄严宣告”展开宣讲,一是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二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三是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四是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五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和必要性,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结了百年来创造的三大丰功伟绩,实现了三个深刻改变,创造四个历史成就。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概出九个必须的成功经验。“七一”重要讲话丰富的内涵,广大青年要去积极探索和学习,增强做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


(文/刘碧玉 图/区文镔,审稿:陈曦,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