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与惠州市第七中学举行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267

113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张小平率队到惠州市第七中学举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教务处教学实践科科长郑蒙化工学院学系主任刘敏,历史系主任曾平辉,教务员陈会容参加活动。

中校长余巧燕介绍了该校的校史以及学校目前发展情况,表达了与政法学院进行多维度合作的意向,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推动学校管理和教师教学质量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教师科研方面能有更多的实习生和高校教师参与,协同共进,实现共同成长,与我校一同达成双赢的局面。

张小平指出,教育部近几年在教师教育方面有所调整,我校对师范生的培养也非常重视。我校现已有四个专业通过师范认证,为大湾区和珠三角地区发展贡献一股强大的师资力量。我校一直重视基础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为师范生能更好地夯实教学能力打造实训基地。

曾平辉表示,历史专业是我院唯一的师范类专业,我院对实践基地建设一直非常重视。七中作为师范生实践基地,希望其能提供具体的实习方案和实习生管理规范,让实习生能清楚整个实习流程。同时,实践基地理应能对所有实习生作一个培育统筹规划,包括日常教学和班主任管理流程等。

郑蒙表达了七中对我校实践基地支持的感谢,本次的签约既是合作的开始,也是良好开端的延续,师范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专业,我校也非常重视对师范生的培育,学校近几年关于师范认证正不断推进中,这些都为培养师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合作对双方学生、教师而言都是受益匪浅的,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有更多的合作内容,实现共赢。


(陈会容/文,陈会容/图,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