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行走访校友暨教学实践基地授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225

11月4日下午,我院赴博罗三乡中学举行纪念建校75周年走访校友暨教学实践基地授牌签约仪式,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党总支书记李实,副院长张小平,副书记罗传宝等领导老师参加,受到我1992级政史A2优秀校友、三乡中学校长林聪的热情接待。

蒋炜和林伟聪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并进行授牌。林伟聪对学校的基本状况、师资情况、办学成绩、校园建设,以及学校发展方向和中长期规划进行了简明汇报,着重点明了制约学校发展的师资缺额现状和继续教育培训等问题。此外,林校长还表达了对我校领导以及专家的殷切希望:在为地方教育出谋献策,给乡村中学在教学方法、教研科研、实习跟岗、顶岗支援等方面加强投入,逐渐形成双方互利互助、互惠互赢的良好局面。

蒋炜院长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发展情况、学院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产教融合等工作,表示学校一直以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为目标,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不断推动专业建设向更高目标迈进;学校重视与地方教育深化校地合作,学研融合,为区域教育发展输送更高质量的从事教育的卓越人才提供保障。并期望能与三乡中学协同育人,在教学科研以及实习基地的建设等方面实现多元化合作,达到共同双赢。

在校友交流环节中,林伟聪说到,目前三乡中学共有60多位母校毕业校友,与会其他校友也分别作了交流分享,表示对母校能选定三乡中学作为教学实践基地而感到非常荣幸,深情表达了对母校栽培的感恩之情,表示将不忘初心,尽心尽力做好教育工作,以母校为荣。同时希望以此次教学实践签约为起点,与母校搭建一个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互助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双方教育教学空间,丰富教育教学内容,实现共建双赢。

本次走访校友,针对毕业生就业和培养需求进行实地调研,从而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对接;紧扣市场需求,强化毕业生就业的适应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以更好地适应未来岗位需要。此行既促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也推进了我校教学实践基地的发展。

(陈会容/文,陈会容/图,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