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行学生干部核心素养培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19

117日,政法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举行了宣传中心培训会,邀请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孙新老师和来自叁壹视觉工作室陈海学老师为我院学生干部分别就新闻稿写作及摄影基础知识展开培训。

孙新从新闻、校园新闻、新闻语言三方面展开讲解撰写新闻稿的方法。她通过如何拟标题、如何写新闻导语、如何写新闻稿的主体部分以及如何撰写新闻稿结尾等方面的讲解向同学们解释了校园新闻的写作方式,同时,以实际稿件案例,分析优缺点、指明错误并加以修改,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新闻语言的运用,让同学们理解了新闻稿撰写的内容和措辞的规范性。

陈海学围绕摄影基础、构图技巧、活动会议拍摄的拍摄内容以及活动会议拍摄的技巧要点展开讲解。通过现场演示相机参数调节展示了相机的基础运用,利用丰富的图片素材讲解构图技巧,同时,还介绍了场景记录、环节记录、长桌会议拍摄、合影拍摄多种类型的摄影拍摄内容。

(/罗薇、陈晓芳,图/谭锋,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