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法学院开展中学历史教学研究系列讲座(四) —如何在岗位面试竞聘中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55

11月19日,政法学院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104课室开展中学历史教学研究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如何在岗位面试竞聘中脱颖而出。讲座诚邀惠州第一中学历史高级教师、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兼职导师徐鑫老师担任主讲人。惠州学院历史系的同学在线下集中学习,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赣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宝鸡文理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政法系、萍乡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的师生在线上进行学习。讲座由郭平兴副院长主持。

徐鑫开场便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本场讲座的主要内容,他围绕竞聘的重要性、熟悉竞聘规则的重要性、如何运用竞聘规则这三方面来讲述了师范生如何在教师招聘中脱颖而出,成功“上岸”。讲述竞聘重要性时,徐鑫强调了无论是否非毕业生都应认识到到“学习”是一个过程,而非结果,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更新自我知识结构,让自己在岗位竞争中更具竞争力,并以上海流浪汉和核潜艇设计师黄旭华为例,劝告各位同学不应仅仅将自己的学习目标设定在初级的“养家糊口”阶段,而应树立“实现自身价值,回报社会”的高级目标。熟悉竞聘规则、运用竞聘规则是徐鑫本次讲座的重头戏,为了能在岗位招聘中脱颖而出,作为面试者很有必要了解清楚面试的规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徐老师认为,“规则”是面试的核心竞争力,掌握了面试规则,就握有了面试制胜的法宝。比规则更重要的是,面试者在规则范围中所展示的个人过硬实力,徐老师建议,在面试过程中,师范生要充分展示自身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教师技能、专业的知识功底,这样才能让面试官印象深刻,从而拿下高分,赢得理想的职业岗位。

徐鑫分享的满满干货,让政法学院历史系学生受益匪浅,收获了许多在面试中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技巧与方法,助力学生在今后的岗位招聘中成功“上岸”。在讲座的最后,徐鑫真挚地祝福毕业生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非毕业生们“心有所想,行有所至”。

图:老师在主持会议

(文/宁美霞 图/袁宇豪 审稿/郭平兴 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