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行首届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院赛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86

1129日晚,政法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1608会议室举行“首届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院赛,大赛评委由副院长张小平,历史系主任曾平辉,辅导员老师陈曦,外国语学院钟明俐老师等担任,2019级、2020级历史学(师范)班学生代表参加。

比赛形式为学生进行10分钟以内的案例情景答辩。评委们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可能遇到的情况设置情景案例,选手需要从班主任的角度考虑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和依据进行现场答辩,并根据评委的提问进行限时作答。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均展示出良好的师范生班主任技能素养,能较好地对比赛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对策及建议。

张小平作比赛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大赛营造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是增强师范生综合能力培养的良好方式,也让同学们通过比赛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提前的了解。

依据比赛结果,选拔出2020级历史学1班胡安琪、2020级历史学2班曹嘉依两位同学代表政法学院参加惠州学院首届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校赛。

(文/古晓彤 图/邱卓婷 审稿/陈曦 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