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师生一行赴惠城区人民法院开展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42


1123日下午,政法学院法律系危兆宾主任、李铁喜副教授、范飞副教授、凌洪斌博士、吴春萌博士和杨云君老师等法学专业教师带领25名法学专业学生赴实习基地—惠城区人民法院开展实习。并开展了实习接洽会。

惠城区人民法院政治部胡国栋主任对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胡国栋表示,惠城区人民法院临近年底,面临较大的案件结案压力,实习生前来实习一方面有利于学生学习更多的实践知识,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法院缓解结案压力。胡国栋还向师生们介绍了惠城区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包括下辖三个派出法庭,包括水口人民法庭、小金口人民法庭和仲恺高新区人民法庭,本次实习主要地点在惠城区人民法院。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法院将于早晚为实习生安排班车接送,并免费为实习生提供早餐与午餐。胡国栋向实习生介绍了实习生管理纪律要求,强调实习生在法院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尊重其他法院工作人员,服从管理,按时完成实习任务;严格按照法院的作息时间上下班,在实习部门签到考勤,不得无故旷工、迟到和早退等。

会上,危兆宾对惠城区人民法院的热忱欢迎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带队的法学专业教师,他们将同时担任实习生的校内指导教师,与法院的实习指导法官进行良好沟通,构建有效的联动机制。同时,危主任介绍了实习生的具体情况,本次实习共计25名实习生,分为三组,将在法院不同庭室进行为期4个月的实习。

最后,法学专业的各位教师寄语实习生,希望学生在实习期间能开阔视野,将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巩固知识和发现不足以积累经验、指导学习;锻炼人际交往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和法律思维。


(撰稿人/杨云君,李京静 审稿/许华本 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