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总经理余孝海受邀到政法学院作法律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410

为了让法学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公司法务,拓宽就业选择,1229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107课室举行法律讲座。政法学院院长蒋炜,法律系教师和2019级、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讲座由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危兆宾主持。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总经理余孝海,惠州德赛电池公司法务经理陈嘉文和惠州蓝微电子公司法务负责人洪玉婷律师也作了分享。

余孝海以“开启法务之门”为主题,通过一个短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公司法务的工作以及工作环境,并且对法务的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围绕法务工作分别介绍了大学生成为法务所需具备的专业素质、法务的具体工作、法务工作所需的职业能力、法务的职业前景、如何成为优秀的法务等。讲座上,余孝海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总结指出,法务的具体工作包括:合同审查、诉讼代理、合规管理、知识产权、法制宣传与培训、公司治理、投资并购等。最后,余孝海向在座的同学们赠言:“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为未来的就业做准备,每一份所付出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据悉,德赛集团创立于1983年,系国家500强企业、广东省重点扶持的50家大型工业龙头企业,集团拥有四大工业园区,总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


(文/袁宇豪,图/唐琦,审稿/危兆宾,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