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申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304


12月29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608室召开申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动员大会。发展规划处处长欧小军,科研处处长蒋辉, 副处长沈威,政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授、副教授和博士参加大会。会议由政法学院院长蒋炜主持。

欧小军基于广东省高校申硕白热化的大背景,指出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纷纷进入争夺竞争阶段,对社会工作专业师资力量、教科研成果与获奖方面的指标以及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蒋辉介绍了惠州学院申硕的总体进度以及其它专业的工作准备情况,充分肯定了政法学院近年来在申报硕士点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并指出了惠州学院申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沈威就《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申报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并剖析了申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蒋炜强调申硕工作关乎政法学院,特别是社会工作专业的未来发展,指出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作用,促进教师的学术研究成果的达标,满足申硕硬性指标要求,实现政法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周巍汇报了申硕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审议了申硕的标准条件,针对申硕细则进行重点的讨论,强调申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的优势及机遇。指出要发挥不同学科专业的优势,优化整合,形成合力,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申报成功,同时针对不足提出了建议意见。

(文/李博强、邱卓婷,图/梁宝欣,审核:罗传宝)